必安公子

为人性僻耽佳句,语不惊人死不休。

给自己家专先的伊索自戏,昨天写的今天发了。

命中注定的一天呢。

沉默许久打开工具箱,戴上手套如同每一次的例行公事。深吸一口气,明白只是又一个人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取出针筒,将里面注满水合溴化物。轻缓低语道:“你已经离开了,现在已经死了,不是吗?”

细长的针尖没入人白皙的皮肤,里面的粉蓝色的液体缓缓流入对方体内。第一步已经完成。打开化妆箱,用海绵沾上些许铅粉,在人脸上轻扑几下,刚刚死去的人皮肤依旧光滑而紧致,面色如常似乎只是睡着了一样。

用眉笔勾勒着人眉宇的形状,脑海中不禁闪过他平时的模样。笑着时微弯,怒时蹙起,大多时候是一成不变的平淡与温和,若远山般清淡疏远。

眼线笔描摹着睫毛与眼型,纤长的睫毛若蝶翼轻轻颤动,就像停落在黄玫瑰上的蝴蝶一般随时会飞起。画到眼角时停顿了一下,向下画了几笔勾画人精致眼型。

最后似乎是唇妆了,愣了愣,学着平时睡前对方模样,在人唇上蜻蜓点水落下一吻。沾了些许口脂敷在人的嘴上,这时倒不需太多的修饰了。

掖了掖对方领口,郑重其事地深鞠一躬,向遗体告别。并未有许多其他的情绪,死亡是所有人的最终归宿,自己只不过是将他提前带来了而已。最惦记的人配上最美的事情,才算惊心动魄。或许这个时候我们应当微笑告别。

“I'll bury you under the yellow rose.”

黄玫瑰得到了血肉的滋养,终会在春天开出最美的花。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