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安公子

为人性僻耽佳句,语不惊人死不休。

【我英乙女】星辰变

是相泽三三乙女向~设定高三学生你x教师相泽三三(是的你是攻,当然这篇是清水当受看也没什么问题)你比绿谷他们低一届。特意查了一下,日本女孩子成年是二十岁,但十六岁就可以结婚了,目前是准备改到十八岁,但是到2024年才可以实行,根据时间线,你懂的。目前时间线已交往,内含回忆杀戏份。因为剧情细节有点多就带了自己女儿的人设,希望不要介意……毕竟我自己也不是很喜欢有名字和设子的乙女文,如果各位有设子的话也可以给我写乙女?详细设子不好发,想对我的我英设了解多一点可以看我主页那个回答?在回答里对苍崎,黑桐和织田的人设都有比较详细的描述,可以康一下。 你的名字:江崎景叶。个性:左手操纵水,右手操作植物的生命。 你的闺蜜:苍崎樱久。个性:暂停及倒流时间。 你的班长:黑桐雪刃(女)。个性:切割。 你的副班:织田信川(男)。个性:恢复。 你的同学:江上茂树(男)。个性:密闭空间。 你的同学:凉宫梨绘(女)。个性:传送。


      雨丝细细密密,敲打着窗玻璃,“叮叮咚咚”的响声使人既心烦又和周围的环境莫名契合。你的后桌——苍崎樱久向你走来,微微一笑道:“小叶要和我一起回家吗?”


        “是樱久啊,抱歉,我最近住在那边,”你随手指了个方向,“所以不顺路,不能陪你一起走了。”


        苍崎脸上有着淡淡的失落,但很快就转为笑容:“小叶搬家了吗?我没听说欸!可惜没来得及给你祝贺一下呢!对了那边似乎没有太多人住……你淋了雨可怎么办!可是小叶的个性可以操纵水,大概不会淋到吧?但是水是上天降下来的,就算是小叶这么厉害也没有办法吧?算了算了,”她取下书包,拉开拉链后在里面翻找一气,拿出了一把折叠伞递给你,“还是拿一把伞吧!路上小心,开学会!”


        “谢谢樱久,开学会。”淡淡地与挚友作别,虽然早已习惯了女生在短暂的时间内说了这么多的话,但还是微微感到震惊。都高三了,还会说出“雨是上天的”之类的话,真是无可救药的天真啊。毕竟还是个女高中生。你皱眉思索着,似乎忘记了自己其实和她同龄。


        望向楼内,教师办公室的灯光依旧亮着,他是打算死在里面吗?想到这里就气不打一处来,自己还把伞放在了他办公室门口,没准又是自作多情了。他最后大概是套着睡袋滚回去的吧。气恼着胡乱想了一堆毫无头绪的事情,脸上却什么都没有表露出来。跺了跺脚,干脆撑着伞离开了。


        苍崎樱久说的没错,你的确可以操纵水,但是最难的两步,一是实现水的物态变化,二是控制无根之水——大多是指雨水。植物有根,而无根之水恰好与你另一半的个性不符,就破坏了两种个性间的平衡,操纵起来犹为困难,不过仅仅做到不让雨浇到自己身上,也是可以的。但是为了不淋雨而使用个性?想必还是用伞来的方便。毕竟高难度与大幅度的操纵时,便要开始消耗你体内的营养物质,若已没有多余的营养物质,便直接夺走你的寿命。做个英雄果然会早死啊。你自嘲地想。所以还是算了吧,没必要这么做。


        走向雄英东侧的小径,脚步迅疾,踏过青石板铺就的小路。鞋踩在路上,发出清脆的响声,你不顾一切的拼命跑回家。终于到了门口,这幢小楼意外的低调,外表也并不显眼,也与它主人的性格相吻合。从口袋里取出钥匙,插入锁孔内,推开门,照例是以往那一句“我回来了。”虽然这次没有人应答就是了。


        随手打开灯,吊灯似乎已经用了很多年了,发出的灯光也微微昏暗,但对于这个客厅里的气氛刚刚好。放下书包,准备去厨房准备晚餐。毕竟你们离校的时间都不早,所以谁先回来谁先做饭。——这是你们一直以来的规矩。虽然他往往以你要忙学校的课业而自己动手,也不禁好奇他是真的担心自己这个全班第一忙不完功课还是只是嫌弃你做饭难吃了。


        说实在的,你是真的不喜欢做饭这种别人眼中归为女人必须会做的活计。作为一个英雄,可能一年都没机会回几次家,而家这种东西,更是人的软肋和把柄。同为职业英雄的父母也明白你的做法,虽然有不舍但是还是同意了。反正他们要解决的事情也很多,事务所忙的不得了,一天最多有一个人陪你。很少同时看见父母同时回来看自己呢……而在自己的要求下,从小就读于寄宿学校,除了寒暑假就没回过家,哪怕是患了阑尾炎也是在学校治疗的,等到父母接到消息过来时自己也好的差不多了。租房的地点也经常变换,为的是让自己不对“家”有什么具体印象和感情。总之,这样无牵无挂没有把柄的人生对于一个职业英雄是最好不过的了。敌人至少不会伤害你重要的人,他们也不会成为掣肘你的条件。


         可是,那天之后一切都变了,本来不该和任何人有瓜葛的你偏偏……果然是意志力不强的后果吗。从那之后你开始了每天两个小时的精神力地狱训练,专注力和意志力的确无可挑剔,但是……除了把那个人记得更深,没有任何用。你也在不知不觉中,把这个地方当成了家。


      从冰箱里拿出红豆烧,敲掉上面的冰,放在盘子里就扔进微波炉。从书包里掏出英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巧课的作业,有一搭没一搭的写着。


      “吱呀”一声,老旧的活动木门被推开了。声音虽无太大变化,但是明显比平时的声音仓促了几分。走进屋内的男子便是你的老师兼恋人,相泽消太。他的黑色长发垂落,看不清表情。拖鞋和茶水早已备好,你本想继续做两道题,但是看到他的那一刻却什么也写不下去了,干脆停下笔,迎上前去。


        与此同时,你们的声音一同响起。


       “你怎么回来的?”


       “你回来这么晚?”


       毕竟是师生关系,再加上你也并不是什么爱说爱闹的人,所以平时交流也都带着几分客气。相泽本身就不是爱把情绪表露明显的人,更何况你是他的学生和恋人,所以语气倒还平和,倒是因为过于担心他的你沉不住气了,平日里的沉稳早已无影无踪,语气中满是担忧和焦虑:“我把伞放在你办公室门口了,你为什么过了那么久还不出来,到底有什么事?”说到这里你才发现语气的不妥,咬了咬牙加上半句,“请问……相泽老师?”


        他倒一直很沉稳,见你激动成这样也是不紧不慢地解释着,做了个手势示意,打断了你的话,“后面就是我的问题了,江崎,你是怎么回来的。”男人的语气平和,但是全身的气势压迫着你,气压骤然低了几分。走向门厅,因他刚进来还残留着几分冷空气,只披着外套穿着短袖的你不禁打了个寒颤。


        相泽叹了口气,换上拖鞋:“进去说,我希望你解释清楚这件过于缺乏合理性的事情。”


         听到这句话你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但是平心而论也并不是没有道理。明明平时过于冷静,到他这里就激动得不得了,做一点让自己担心的事情都忍不住找他理论一番。


         你咬了咬牙,深吸一口气,待呼吸平稳后开口道:“借了樱久的伞,没有用个性,看你那么久不下来我还不能提前回家了?”贝齿咬住嫣粉色的唇瓣,见他听到你说没有用个性时就变得缓和的神色松了口气,继续问,“所以老师,我想问你,你到底在做什么。”


         “把你们这几天假期之后暑假的训练内容和活动布置好,耽误了一点时间。”相泽见你的眉头依旧紧皱,才后知后觉地淡淡说了一句,“抱歉。”


        “老师对不起我?没有的事,这么多天你非得今天完成,对,毕竟Eraser head是职业英雄中最守时最负责的,今日事今日毕,事情都是按轻重缓急排序的,没错吧?”你看到他这样本就不忍心继续争论下去,但是刚才是着实生了他的气,便继续冷然嘲讽道。


        “毕竟把已经只差收尾的工作做完才是最合理的,当然我的意思并没有说你不重要。”


        微波炉铃声响起的声音终于把你拉了回来,平复了一下心情后,微微颔首,身体前倾行了一个标准的90º鞠躬礼,轻咳了一声:“对不起,老师,是我失礼了。”


         “在家里可以不用叫老师,问题儿童。”相泽已经走到了厨房,打开微波炉取出你热的红豆烧,皱了皱眉,“上周我不在,你周一鲷鱼烧,周二铜锣烧,周三红豆烧,周四人形烧,周五我回来了,你没来得及吃刚热好的文字烧,那么江崎,你到底是想把冰箱搬空还是想把自己胃吃坏。”


         “相泽君,抱歉。原因只是我懒得做晚餐而已,上周在实习,学校又没有饭,事务所那边只提供早餐和午餐,晚上没有工作的话自己解决晚餐,点外卖和在外面吃似乎都非常浪费时间,速食食品的味道其实也不错啦……”见他已经没有那么生气,便索性学着小女孩撒起了娇,眉眼微弯笑意盈盈,本就精致的容貌多了几分绮丽。


        至于问题儿童这个称呼?算了不要紧,绿谷学长不是还被称为问题儿童过,现在在英雄排行榜……啧,超过他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我先做饭,你该完成作业或是检查考试随你便,问题儿童。”被相泽消太无情地推出了厨房,心中不免有些不快,嘟着嘴坐回沙发上写着作业。


        你倒也不是不会做饭,作为一个十足的天才应该是全能的,而不是仅仅擅长战斗,自己的生活却一团糟。更何况你的父母一直就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照顾你也是在所难免,自己做饭更是家常便饭。多放盐少放糖也不是没做过,但更多的时候也是一道好菜,只是——


         “消太今晚做的是牛肉拉面啊!”闻见清爽的香气立马跑进厨房帮忙端碗拿筷,心思早已飞到食物上去。面条色泽金黄诱人,用手亲自做成的咬劲十足,筋道又不过硬而无法咬断。香气沁人心脾,面食固有的甜味与肉香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不似外面店铺里变着心思地省钱,一碗只放两块牛肉,因为知道你的喜好,他在面里放的肉块也多了不少。青翠的葱,碧绿的香菜,一切都令人胃口大开。


        “我开动了!”你抄起筷子便吃,相泽也只是无奈地看了你一眼,“慢点吃又饿不死你。”


        “知道啦相泽君!”一切的矛盾与争执都融化在牛肉面里了。你心里暗道,只是老师做的饭这么好吃,何必让自己下厨呢。不过听他教育自己的话……还是不必提醒他同居之前他一冰箱的能量果冻了。


        “所以你去龙九那边,是丽日和蛙吹推荐的?”在你已经乖乖地去洗碗的时候,相泽消太忽然问道。


        见他突然正经起来心想这也不是什么重要的问题,便点头答道:“是的,还有波动学姐,听说龙九那边还缺一个助手干脆就让我去实习了。”


       “为什么不去你父母那里?”相泽斜倚在沙发上,抬眸问道。


        “啊……因为必须要去学分加的比较多的地方嘛,而且我去我父母那里他们也不会真舍得让我去做什么危险的工作,我需要的是历练而不是窝在安全的地方醉生梦死,而且……”而且只有比老师强,才能够保护老师啊。


         相泽了然,替你把没说的话说完了:“龙九是NO.9英雄,历练的机会比较多,你又是雄英现在的Big3之首,上一届绿谷,爆豪,轰给你的压力已经够大,现在的英雄排行榜给你留一个栖身之地,恐怕不那么容易。”


        “所以说嘛……”你把碗筷摆放好,轻手轻脚地挪到他身边,掏出今天刚买的眼贴,“老师休息一下吧,很久没休息过了,试试看吗?”


        他接过眼贴,眼皮都没抬一下,淡淡道:“治标不治本……”


        “就你这样怎么治本?个性用眼,又常年活跃在一线,你这病得的真是……缓解一下也好。”


         相泽微微阖眸,让你帮他敷上眼贴。你敷好也不闲着,顺手帮他揉捏着太阳穴和脸部穴位。


    男人的眼睫很长,就算敷上眼贴也若隐若现,眉弯成你喜欢的弧度,呼吸声音很浅,温热的气息喷在你手上,微微有些麻痒感。


        你知道他并不喜欢眼贴,因为他的伤敷久了眼睛总会火烧火燎地疼,但是你的提议他从来不会拒绝。


       你也知道他并不喜欢,但是你总是希望他能更好一点,至少……能陪自己更久一点。


        雨依旧下着,轻轻敲打着木制的房屋,弹奏着一首温柔的安眠曲。


        似乎那也是一个雨天呢。你这样想着。


敷眼贴那个是我亲身感受,因为我也干眼症。嗯,不能c自己男神但是总会有一样的病的。


希望大家更多的了解江崎,附一段自戏吧:


“你问我为什么喜欢相泽老师,并有脸说配得上他?”一半墨蓝一半墨绿的发丝混合在一起,纠缠不清,纤细的手指在发丝间穿梭梳理。


“那我倒想问你们,你们有什么资格说配的上他?个性治疗的姑娘我承认我很羡慕你们,可以治愈他的伤,但是既然我不能治愈他,那不让他受伤不就好了。”冰蓝色的左眸眯成细缝,唇角微微泛起笑意。


“至于那些每天撒娇闹脾气,或者是在他击退敌人的时候就在后面叫好的?不好意思,他可是职业英雄,并不缺这样的人,他也不需要。”眸子沉静如水,冰冷地凝视着前方。


“你问我是谁?雄英三年级学生江崎景叶,英雄Leaf,雄英big3第一,要战,便战,我从不畏敌。”转过身去,长发飘扬。


        


         


评论

热度(7)